Tuesday 24 April 2012

生活 Do Re Mi





妳是否曾一早醒来时便头痛,要做的事这么多,该从何下手???

每日被大大小小的家务、孩子、工作追著跑,一旦看见镜中自己那狼狈模样就想大声喊道:"神啊!救救我吧!"

由于不想再痛苦的过日子,我开始为自己计划与规划了一份「待办事项清单」。

首先,我先把亲人、朋友的生日、聚会或出游和孩子们课程与课外活动行程表都一一记录下来。

第二,把家务事规划好。包括餐单,每星期扫与拖地、洗厕所的次数,洗和烫衣服的分配,每月洗床单和一年抹窗、风扇的工作等等。

第三,自己。为自己制定运动、照顾仪容的时间表。为了不想成为醜女人所以开始发奋图强,可是至于运动嘛!还在安排中。。。惰虫丢不掉呀!(~_~;)

虽然还在试验期中,不过这份清单能帮我:
• 面临排山倒海的家务与责任时,这份淸单将所有工作有系统地分门别类,让我白天起床后,不必再烦恼从何着手。

• 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

• 判断哪些事情只有自己能力完成,哪些可以由他人代劳或一起分担。

• 藉由写下细节的练习来增强记忆力。

• 帮助妳记得让明天更顺利的工作心得。

• 建立一份行事记录档案,供未来参考。


自我使用这份清单后,我发现一天结束时还有些事情没打勾,起初心情难免有点烦躁。。。。

慢慢地我开始接受真实生活总会有突发状况,有时真的要套句:"人算不如天算",我要求自己以平常心看待。别气馁!把没做完的事挪到明天的清单,或删掉当下无关痛痒的小事。

希望我继续坚持下去,必定能让自己不在抱着心情烦躁渡过每一天。

但愿我这「家庭经理人」有能力控制混乱场面,建立幸福家庭。
☆〜(ゝ。∂)


2 comments:

  1. 我有定時做家務的習慣,有時候被打亂了,我會抓狂的。。。可是想想,還是會做啊,只是遲了,何必給自己壓力呢?呵呵。

    ReplyDelete
  2. 对呀!懂得"放过"自己,才是上上之策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