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ly 2012

放慢脚步。。。





每每在书籍或报刊都会看到"放慢脚步,欣赏周边美丽的人与事,享受生活。 ~ 放慢脚步,珍惜所拥有的。。。"等等。真的只要把脚步放慢就可以了吗?

今年是我回归家庭的第一年。七个多月来,以为只要把脚步放慢一切都会好办,可是事与愿违,我的生活还是过得一团糟。

几天前我终于明白,为何我依然如故!一切只因我不曾把「我的心」好好抚慰一番。「我的心」每天依然劳累的跳动着 ~ 焦虑不安、欲念太多、把心门关闭、与世隔绝、不懂和自己或别人相处等等。这些种种都是使我把脚步放慢后,却依旧疲惫不堪的原因吧!

怎么才能做到"放慢脚步,享受生活,活出豁达"!

我猜只有由"放下过去,饶恕自己和别人"做起吧!

6 comments:

  1. 我觉得。。。只要你学会感恩,你就会放下过去,再好好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

    想太多,对自己或事情都于事无补。毕竟世事无常,我们要好好的活在当下。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应该抱有感恩的心,好好活在当下!
      那些令我疲惫不堪的日子已是过去式了,总说了无数次要放下,可是依然顽固不化,希望这一次真的会做到。

      Delete
  2. 虎妈,情绪就像云,来来去去的。当你能够看到自己的内在发生什么事,你也就能够选择走出来,还是继续停留在里面。

    生活里有好与不好是必然的,太追求完美,太追求好,经常会令自己掉入陷阱。

    努力把注意力专注在你已经拥有的,你渴望得到的,那些不愉快的,你不想要的人事物,也就能慢慢淡出了。

    说易行难,但这就是生活中的修行。很多问题都只发生在自己的想法里,人怎么想,人生就怎么呈现。是人的想法影响他的情绪感受,而不是事情本身。你是一个领悟力很高的人,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懂这次算不算是找出了祸根,不过在这两天审核自己的过程中,发现家里的气氛融洽了许多,那是令我欣慰和充满正能量的源头。希望这一次可以真正的把不完美的过去和回忆收在我的故事本里陪同我成长,见证我成为一个活得豁达,爱自己,爱生活的女人。
      我深信只要淡然面对自己,就能冲破那困我已久的牢笼。
      正所谓改变心境,就能改变困境。

      Delete
  3. 我們一起加油喔!我也希望自己不要太急躁,可以慢慢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吧!我们一起努力让心安定,这样才能安然渡过每一天,共勉之!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