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anuary 2013

我的舞台 我的梦


一段良好的关系就像舞蹈,它们的基础是相同的。在舞蹈中,舞伴之间不必紧紧抓住对方,因为他们相互信赖地舞着相同的舞步,看起来彷彿错综复杂,但是气氛却悠然自在,就像古典土风舞的情境一样。如果紧抓舞伴的话,势必会使得脚步硬,破坏了舞蹈本身变化万千的美。舞者之间所需要的只是轻巧地擦肩而过,有时手着手,有时面对着面,或是背对着背,一点都无所谓,因为跳舞的人清楚地知道他们是依循相同的节拍起舞,在同一首曲子里旋转,彼此相辅相成,共同织就一支和谐的舞

在舞蹈中,一个人必须紧随音乐、抓住节拍,不能眷恋前一个舞步,也不能急急地跳进下一个节拍当中,只能停驻每个来临的瞬间片刻。


源于「来自大海的礼物」〜 Anne Morrow Lindbergh



 

今早时间的预算出了少许偏差,急促忙乱的氛围飘散在早晨的空气里;再加上弟弟不怎么欣赏与喜爱早餐桌上的食物,我身体里的神经与细胞顿时浮躁不安稳起来。我一再努力、再努力告诉自己必须沉住气和稳住心,好让平稳的自己打败如浮云般的挫败感。这时脑海里马上浮现出最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的话语〜一段良好的关系就像舞蹈〜

我爱跳舞、我爱舞蹈。我享受在舞台上与来自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舞伴在经过磨合融洽和信赖之后能够稳穏地飞舞,在灯光与音乐中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不为赞美,只为欢欣享受心里那满满的满足感。想起那段岁月还是甜美的,是多么美妙的回忆啊!时至今日希望拥有一间四面都是镜子的房间依然存在,渴望在那小房间里有镜中的自己、音乐和空气的陪伴是心底深处的梦想。。。。。。。。

我爱跳舞,可是却从未与自己好好共舞过。所以现在我用魔术棒一挥而就把舞台变成「家」、变成「生活」。我再一挥而就把舞伴变成「我」、「丈夫」、「孩子」、「亲人」、「朋友」,甚至是一个苹果、一个茶杯、一杯水、一朵花,我都珍而重之的与他们或它们努力在属于我们的舞台上共舞。我抱着不勉强、不逼迫、不轻视、不怀疑的思维学习着与舞伴好好共处。

我开始不再是完全信赖自己一人而已,也开始不再需要用掌控一切而找到安全感。当相信别人和不再害怕计划脱轨时,得益最多的人是自己。。。是自己。

我欢迎冲击带来的惊喜,我欢迎跌撞后的学习;我喜爱信任后的笑颜,我更爱现时的自己。

谢谢!谢谢!谢谢曾经被我伤害过的人与事依然爱我、依然如故与我共跳一支舞。。。。。

谢谢妳!谢谢妳!谢谢「内在的我」从未放弃过我这舞伴,死命相随陪伴我跌跌撞撞至天明。。。。

谢谢!谢谢!谢谢!

 

祝愿我的家人和朋友别害怕、别羞涩 ,

好好与身边的人和事共同谱出一支和谐之

 

15 comments:

  1. 想问你是不是处女座~=.="
    我是处女座~做事很龟毛~
    因为有工作的关系,每天都很想早点休息,所以在工作时就想好回到家要怎么做怎么做。。
    然后,只要家人不合作,打乱了我的安排,也就是你所说的:计划脱轨,我就会抓狂~>.<
    你很棒~成功控制住了~~
    我希望我也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好聪明吔!
      我的龟毛、我的完美主意让我吃了不少苦头,可是也使我内在茁壮成长得美丽。
      我喜欢处女座的细腻与完美,那是与生俱来的天赋,我视如珍宝。

      千万别质疑自己的能力,多点与自己真诚的交流吧!她(内在)一定会告诉妳怎么做,加油哦!^_−☆

      Delete
  2. 我很喜歡音樂,但對舞蹈一竅不通,很失敗,對不?
    因為我們有個台灣來的院長,她說,不懂舞蹈的音樂老師很怪!><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很怪吗?
      我会跳舞,但却看不懂音符;只会用心听和用身体感受拍子,难道这样也是怪咖吗?
      妳在学校的职务除了教书、教音乐之外,还需要为班上的孩子策划与准备一年一度concert的表演项目吗?
      如是,在没办法的情况底下也必须跳一跳来应付哪位来自台湾的院长。

      Delete
  3. 我虽然不是处女做,但我也很追求完美,甚至有点强迫症~~一脱轨我真的会很发狂!!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追求完美不是错,有最好的谁不要!
      以前的我追求完美的目的可能是为一个人。。。一件事情。。。一个赞美。。。一份肯定。。。
      所以很多时候把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搞得体无完肤+伤痕累累。。。。。

      可能年级大了,心与体力开始经不起冲击力的考验,哈哈!
      是时候改变一些许心态,转一转某些吃力不讨好的信念;让自己与快乐和幸福更靠近,让自己更贴近自己的心。我开始学习在追求完美的同时,也对着不完美问声好和微笑;因为一个"完美"都是由无数的"不完美"堆砌出来的,对不!?

      放轻松些吧!其实"生活"很简单而已,真正复杂的是"人心"!我们彼此加油,共勉之吧!^_−☆

      宅妈,请问 *座是什么星座呀!

      Delete
    2. 因为我之前的留言把“座”字写错了,所以我注明了一下,呵呵~~ 我是喜欢美好事物的金牛座,嘻嘻~~
      好一句:一个"完美"都是由无数的"不完美"堆砌出来的,我要好好学习:)

      Delete
  4. 我没有音乐细胞,也没有舞蹈细胞,~~~~(>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
      只要有一颗跳动的心,妳就拥有爱自己、爱別人、爱生活的本领。^_^

      Delete
  5. 我喜欢这本书《来自大海的礼物》还有我粉爱舞蹈。舞嘛~跳得不好,但就是爱,年少时候常一个人在房里尽情跳舞,我喜欢那种自在的感觉。我看到有关舞字的书就会毫不考虑购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真的超爱这本书。由去年至现在已读第三遍了,它依然如宝藏般使我不能自拔往里钻研不停,的确是本好书。

      原来我们有共同的嗜好啊!我以前最爱买故事关于跳舞的少女漫画,可是因为搬家,我失去它们了,呜呜呜!

      Delete
  6. “我以前最爱买故事关于跳舞的少女漫画”。。。give me five 。。。我也很喜欢看这类的少女漫画。。。;)

    看着你们一个两个,都有自己的坚持和原则。。。。再看看我自己。。。。嗯。。。我从来都对自己要求不高。。。时常抱着得过且过的想法。。。将将就就。。。就这样糊糊涂涂过一生。。。我根本没有狮子座的自信和 自傲。。。

    ReplyDelete
  7. Five! Five!原来妳也是少女漫画迷呀!除了跳舞系列,我还很爱历史宫廷的少女漫画,不知妳也是吗?

    怎么把自己说成糊里糊涂过一生呢!妳一点也不将就啊!妳有事业、有家庭,还有健康的自己;现时的妳只差还未找到,或是遇见与内在自己好好交流的时段而已。在找到自己前,自我肯定是首要的条件。幸福是要细细经营,细细咀嚼的。满满自信的狮子座(妳)一直都存在,妳所欠缺的是与她问声好和点头微笑的信念罢了。。。。。

    朋友,我们一起加油好吗?^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历史宫廷的少女漫画,我也很喜欢!!还有关于厨神厨艺的漫画,我也很爱。。。

      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拥有狮子座的特征,除了“凶猛,暴躁”:) 也许我没有好好欣赏自己的好,也许照顾孩子和工作的同时。。。我已经忘了自己的价值。

      谢谢你的提醒,希望我们都可以活得更精彩!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