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pril 2012

缘起缘灭

不知是哪位有心人把它的种子留在我家门槛外的空地。经历日晒雨淋无数的日子后,它越来越茁壮。大片的绿色叶子有黄色小花伴着,日子过得好快活。。。。

直到有一天,我们发现除了叶子与小黄花之外多了个新成员 ~ 西瓜贝比。




对于在城市长大的我和小冬瓜们真是件新鲜事。我们都没见过「西瓜贝比」呀! 是有点山芭佬啦!(~_~;)

欢喜的背后隐藏着忧虑,不知 「西瓜贝比」抵挡得了狂风暴雨吗?会不会被野狗野猫吃掉?我的母亲大人叫我把 「西瓜贝比」包起来,在我还想着该怎么包,用什么包的当而。。。。它离我而去了。。。。。。




是谁那么不长眼睛啊!竟然狠狠地踩下去,我的天哪!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行动得太慢了,未能把 「西瓜贝比」保护好,唉!

虽然与它的缘起缘灭才只不过是三、四天的光景。可是我会牢牢记住初次见它,而它带给我的那份惊喜和欢愉。。。。

西瓜贝比,谢谢你! (*^_^*)

8 comments:

  1. 这种小西瓜我看过,我小时候我妈有种过,
    在住家种植西瓜,它可否顺利长大和收成是很不容易的,
    我觉得把它当作观赏植物,感觉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于种植一无所知的我来说,它的出现是奇妙的,还好有拍下照片记录下来。^_^

      Delete
  2. 哎哟。。长得好端端的西瓜贝比,被人为的踩烂了,好可惜啊!别自责,只能感叹一句,世间无常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非常可惜!原本还准备与小冬瓜们一起做份"西瓜贝比成长记",好让他们有个真实的经验。。。。有点可惜对吧!

      Delete
  3. 啊,真的好可惜啊,不然炎熱的天氣有西瓜吃,多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那样想。。。可是有可能会吃不下,因为看着它长大有感情嘛! 哈哈!

      Delete
  4. 好可惜,但是应该还会再长出新的西瓜的,要注意看看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会有吧!如果真的有take 2 一定会尽全力保护它。

      Grace,还会很不舒服吗?好点了吗?祝身体安康!^_^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