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ly 2011

妈妈很忙!妈妈没空!







甲妈咪说:"我忙忙碌碌的过每一天,全部时间与精神都给了家人。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事处理不当!不够时间陪孩子,没时间与老公谈心,甚至没有时间做个mask!啊!我快要崩溃了,谁来救救我呀!


也许你目前的生活已失控,没有照着原本规划的步调,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该有所长进了。懂得管理时间是首要条件!


时间管理的十大原则

动笔写下~ 别太相信自己的记忆力。列出待办事项,每完成一项就打勾,腾出脑袋记更重要的事情。

立刻行动~ 所有事情马上做完,绝不拖延。

使用适当工具~ 工作前,如果先准备所需工具或相关资源,处理速度会比什么都没准备来得快。

预留缓冲空间~ 假如你估计完成某件事须花三十分钟,那么实际上须规划为四十分钟。

定下最后期限~ 最后期限是确认工作必会完成的最佳方式。在日厉上写下完成事情所需的时间或天数。如有需要,请朋友或家人监督你的进度。

提早完成,不要等到最后一刻才动工

顺应你的生理时钟~ 假如你早上精神较好,则把重要事情排在那个时候。

坚持立场~ 给自己「勇于说不」的权利,将时间留给家人或宝贝自己。记住,有得必有失。

主宰你自己的人生与行程~ 以自己的步调行事,电话不需每次响就接听,可以等有空再回复。

不要等时间「空出来」



后记:时间管理的好处

天底下没有「不重要的时间」。每一天都是上帝赐与的礼物。
学会妥善管理时间的好处多多,可以帮助你 :

- 花较少时间完成该做的事情,腾出时间做喜欢的事。

- 每天结束前都有成就感。

- 减低日常压力,将挫折感降至最低。

- 做孩子的好榜样。

- 让你和家人亨有一个平衡与优质的生活。

4 comments:

  1. 我也覺得自己時間不夠用,花太多時間上網了 =P

    ReplyDelete
  2. 我却刚好相反。
    孩子、工作、家务都把我的生活给填满了。因此我没多余的时间增值自己。还好在部落格的世界里认识了多位博友,让我在你们身上学得多、知得多,真是获益良多。
    衷心说声:"谢谢。"

    ReplyDelete
  3. 虎妈,我跟你一样。孩子、工作、家务都把自己的生活给填满了;)

    因为部落格,我学了很多新知识。也鼓励自己多看一些育儿书,现代妈妈应该要学习的更多;)

    ReplyDelete
  4. 对呀!停止学习的妈妈将会拥有不懂独立学习的宝贝。

    危险,危险呀!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