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ly 2011

平衡点在哪!?






某一天的中午,在某地广场的手扶电梯道,牛爸说:"再次考虑在家带孩子吧!有你在家照顾他们,我能安心在外打拼嘛!"

我愣住一下回答:"嗯。。。。我会认正考虑,考虑。"

幼稚园的工作、家务事(家没女佣)、冬瓜们的课业,已经把我的生活挤得滴水不漏。可是心中却有一大堆的事想做,如想在姐弟们的课业多加强些什么的(冬瓜姐姐虽已小三了,还未上过补习班)、想为他们在课堂后设计一些休闲活动(开发创作与思考的能力)、一直想学烘焙蛋糕和饼干却未能如愿、想让自己拥有一个私人空间休息或增值自己等等。

另一方面却担心,当了全职妈妈后,生活圈子会越来越狭小。如果我回归家庭能让牛爸安心,我是必须配合,对吗?

唉!我又再次站在十字路口,不懂去向了!

5 comments:

  1. 全職媽媽也可以有不同的生活圈子,認識不同的朋友。重要的是可以陪伴孩子成長,以後不會留下遺憾 =)

    ReplyDelete
  2. 我很敬佩全职妈妈,我自己就做不到!

    假如经济允许,老公又支持,应该可以考虑成为全职妈妈。我觉得你的心里方向已经很清楚。。。

    加油!

    ReplyDelete
  3. SiaoFang,你说得对。拥有怎样的生活圈子是靠自己创造的,不是由环境来支配。

    bteng,我的方向已经很清楚了,只是欠缺那一股让我走出第一步的力量而己。

    谢谢你们宝贵的意见,我会加油、加油的。所谓"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刚当全职妈妈是,也是很沮丧。没有了自己的时间和事业。但慢慢的我知道我得到的比放弃的更多。现在我感到很幸运和幸福可以当个全职的妈妈。 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5. 谢谢你的鼓励,我们两位虎妈一起加油吧(^_-)。
    我也Follow 你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