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October 2012

别怕,妈妈在!

 

昨日早晨弟弟醒来就呕吐,嚷嚷着肚子疼。经医生诊断后是病毒感染,医生提醒我好生照顾和注意消毒清洁的工作。弟弟需要在家休息两日,以免他把病毒带到学校去。

 

以往每当孩子生病不能上学,就是我们夫妻俩最头痛的事情。孩子们没有保姆家可去,祖父母、外公外婆家又住得远,所以我们夫妻俩唯有轮流各拿一天假期看顾孩子。可是近几年老公的工作事务相当繁忙,所以在不影响他的情况底下,我扛起全部责任。我依旧申请一天的假期在家看顾生病的孩子;但也因为班上的课程紧凑没人跟进,而园长也不太喜欢老师缺席太多天的情况底下,孩子在家休养生息一日后,就得跟我回到学校去。我在课室教书,生病的孩子就在园长的办事处继续休养,等我上完五、六小时的班后才一起回家。

 

当我在课室讲故事,逗班上的孩子们笑时,我的心是痛的、是苦的。总是想着此刻有谁能逗我那生病的孩子笑一个呢?心里不断的念:"孩子,别怕!别怕!妈妈的心与你同在。你可要坚强点啊!快快好起来,别怕!别怕!"

 

有时回想这些种种,对我的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成长的机会。他们可以体会到身为父母的我们不是万能,不是什么时候都得把他们放在第一位来成全、奉献的。他们多了个机会去体验和看到生活中的无奈与不得不取舍的事情。在学校里,他们清楚明白妈妈是大家的,不是他们独自拥有的。对于忙碌和亲子时间给得少的爸爸,孩子们从未有过任何抱怨,只是在心里期盼着爸爸能在他们临睡前抵达家门;哪怕只有十分钟的亲亲抱抱或者是嘘寒问暖,孩子们都会乐得做梦也在笑。

 

今年回归家庭后,孩子们生病时我就不再像以往般的充满愧疚与无奈。我能以安然的心全心全意照顾生病中的孩子,在他最不适的时候能够不间断陪伴左右,那是何等欣慰的事啊!

 

昨夜,姐姐看着我们当年的婚纱照问道:"妈咪,为什么以前妳的肤色是白白的,而现在黑了那么多?"

 

我理直气壮的说:"妳不喜欢黑黑的妈妈吗?我黑了是因为每天在大太阳底下接妳放学呀!妳喜欢妈咪白白哟!那我不接妳放学可好呀?"

 

 


 
 
姐姐顿了一下下,有点自言自语的轻声道:"我愿意见妳黑黑的,也不愿意准妳不接我放学回家。"
 

听完姐姐这席话,我深深感受到孩子们对父母的依赖与眷恋是那么的深刻。她不是怕我不把她接回家,她是怕不能好好享受到每每忙碌大半天后,与我眼神交接的那一刻吧!在想念孩子们大半天后,我需要那眼神来抚慰挂念的心;孩子们也需要妈妈怜惜的眼神来抚平那忙碌应付课业的思绪和心灵吧!

 

一个充满爱与怜惜的眼神,再加上一个真诚的微笑,换取无穷尽的喜悦与安慰。父母是孩子们的天,孩子们又何尝不是父母的大地呢?

 

祝愿我的宝贝们一生喜乐健康!

 

10 comments:

  1. 我觉得十一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没太大分别啊,感觉就是有化妆和素颜的模样罢了,哈哈!
    希望弟弟早日康复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妳真是太会安慰人了,找天请妳喝茶!
      谢谢妳的祝福,弟弟今天已康复得八八九九了。^_^

      Delete
  2. 我家兄妹陆续在生病,现在还未恢复健康状态。
    我家哥哥快也考试了,希望他考试前痊愈~精神抖擞到去应试。孩子们一起来家油吧!

    不是奉承话~~十一年前后的你们分别不大呢!两人都懂得保养,照顾好自己~~
    慢慢地白头到老是多么美好的事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弟弟早上不适的时候是姐姐考试的第二天,她下午四点回家直说头重重和肚子痛,然后倒头就睡至晚餐时间;吃了晚饭和药又继续大睡到天明,还好隔天的她精神饱满,笑容满面再战斗。
      希望妳家小兄妹们快快好起来,如妳说的精神抖擞的迎接这年终的考试。^_^

      有改变啦!第一,中年发福。第二,我的眼皮和苹果肌下垂得没眼看,唉!。。。
      其实还未出嫁前,我超爱美的;为人妻人母后我选择了收入不高的幼儿园老师为工作,更本帮补不了多少。因此在需要看着用的情况底下,保养肌肤这等事,是不被关注和消费不起的。我也是在这两年才正式保养和照顾,所以还在努力学习中。。。

      喜欢妳那句:「照顾好自己,慢慢地白头到老。」 谢谢妳!

      Delete
  3. 嗚嗚嗚,妳寫到我心坎裡去了啦!
    我以前也是白白的,那時候覺得雖然長得不美,但至少還算白,可是現在。。。人家都問我,做麼越來越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肤色一直以来都是偏黄带黑的,可是现在比以前更黑,不知是不是因为常常给小瓜们气得脸黑黑的关系,哈哈哈!^_^

      Delete
  4. 我眼浅。。然后又很容易被感动。。看你这篇。。看得好‘辛苦’~@@
    我觉得。。是那份共鸣吧。。。
    想起自己之前在SG工作,早上6点出门,晚上8点多才回到家,真正接触孩子的时间没有多少。。
    现在虽然也是有工作,但是8点出门,5点回到家,时间自由,能够全程接送孩子上下课~
    就是对你说的那股愧疚感和无奈感。。觉得感同身受。。
    现在是减轻了那些感觉。。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再陪他们多一些时间。。。
    最后。。希望你家弟弟早日康复~~
    你呢。。。十年后,还是跟你十年前一个样~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我一面写,一面忆当年,那心痛的感觉依然存在;不过我很感谢这份「痛」,它令我与孩子在「痛中成长」,我是感恩的。。。

      身为父母的我们为了生活,总会有许多的无可奈何;身为孩子的宝贝,也总会有许多的忍耐、理解和包容等待学习。虽然今年我转为全职妈妈,我依然坚持那持续了十年让孩子在自理中学习成长的理念。孩子们需要学习管理自己独处的时间,因为妈妈长时间在家不代表就应该时刻相陪。这是成长和学习包容的机遇与机会。

      对于我的容貌变化不大这事,真的是多承谬赞,实不敢当啊!

      Delete
  5. 我时常在想。。。怎样才可以拥有多一点时间陪陪恺恩。。。以前每一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保姆都会帮我照顾恺恩半天。但是我越来越不舍得把她寄托在那边。。。所以最近这几个月的那个星期六,我都没带恺恩过去了。。我只想。。。陪着她。。。。

    相信我,你和11年相比,真的相差不大。;)

    ReplyDelete
  6. 没什么事情比随心所欲来得重要,想做又能做是何等幸运与幸福的呀!别计较陪伴的时间,只关注陪伴的质量。。。

    谢谢妳的谬奖!^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