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2

收拾

考试完了,孩子欢乐的时光又重现 ;
可是孩子终归是孩子,一得意就忘形 ,
忘了妈妈的叮嘱 ,任由那些复习书本在外流浪去 。

昨天下午 ,虎妈终于忍不住 ,大发虎威了一顿 ,
吓得小猫咪快快去收拾去收拾 。
 

 

 

姐姐忙收拾 ,弟弟一人挺没趣 ,

所以立刻回房有样学样一起收拾去 。

 



看到孩子们由始至终认真、用心、心甘情愿的收拾着 ,

那股莫名的感动顿时涌入心头 。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日常生活里的杂事是烦人的 ,

其实孩子哪会愿意让我打断他们的欢乐时光;

虽然有点残忍,可是我却不得不那么做 。


我从不要求孩子们必须名列前茅 ,

但是却严格要求他们拥有自理的能力 ;

引领与教导是我的天职 ,

保持一颗热切学习的心和不间断练习的毅力 ,

是我与孩子们首要的信念 。









 

10 comments:

  1. 看来今天下午要轮到我发威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一个错误的学习。
      如果能忍就别发威,好好叮嘱就是了。。。^_^

      Delete
  2. 姐姐好多奖杯啊~^^
    唔~一年里~总有几个时期是需要这样发威的~XD
    孩子们都好乖哦~^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见笑了,那些都是姐姐小小的战绩而已。
      是的,一年里总会有些时候要把自己变成母老虎来收拾小老虎,哈哈!

      Delete
  3. 孩子好乖!
    對啊,我也看到姐姐的獎杯好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顽皮,不受教的时间多得是。。。
      孩子都会有乖和不乖的时候,可是不管怎样我都爱啦!
      妳的一对宝也可爱无邪呀!

      Delete
  4. 姐姐有好多奖杯呢!是多才多艺的小妮子~~
    我家哥哥也有一个大抽屉,像是八宝箱那样什么都收着,像垃圾桶多一点。
    我也看到抽屉越来越乱了,明天周末我也来发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姐姐还称不上多才多艺,除了学校的机器人協会,她还未曾上过任何才艺班。

      我超喜欢这些大大的抽屉,当有客人突访时最好用,哈哈!^_^

      Delete
  5. 我的两个妞也不爱整理自己的房间,每次都要我说:如果你们不要自己收,我就来帮你们收咯!可是我看到垃圾我就“处理”掉的咯!(我眼里的垃圾,就是她们眼里的宝贝)然后她们就会快快自己收拾了。
    你女儿的奖杯真的很多啊!你有个好棒的女儿。

    ReplyDelete
  6. 妳的大小妞也不赖嘛!妈妈只需说,她们就照办了。^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