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ne 2012

圆梦


女儿一直以来都爱画画和做手工。

上个星期带她到 The Mines 的书展跑一趟,

一见这本手作书籍就请求我为她买下。

接下来的两天书不离手,苦读深究。

经过一番探索,她开始搜集所需材料与工具。

以上是我母亲捐赠给女儿的一些针线,

里头还有些是我已去世祖母留下来的,

看着它们令我缅怀回祖母那温文尔雅、慈祥容颜的体态与神情。

母亲和祖母善于裁缝,祖母还曾经以此手艺养家糊口,

但就是不知为什么我完全遗传不到这针黹与剪刀之间的精髓,

根本没办法与它们好好相处,真是无奈何也!

这些是我和女儿在 Daiso 带回的战利品。

希望家里以后的缝缝补补都不再需要我这一针在手,

就冒汗手抖的女主人来做,嘻嘻!

女儿玩针黹手作可是得到长辈们的大力支持喔!

弟媳出钱又出力在工作附近的商店买了几种颜色的压克力纤维不织布给她。

在万事俱备的情况下,女儿不负众望,终于把第一个成品完成了。

虽然她的手作不怎么精致完美,可却是她专注的独自一人,

一针一线带着满满的信念完成和送给小表妹的第一份礼物。

她还要求母亲把这只小兔子掛在搖篮上端,

好让小表妹睡前醒后或在睡梦中都会有小兔子的陪伴。

这是女儿新鲜出炉刚刚做好的新成品 ~ 手机包。

她说这是阿姨要求的。。。。那么几时才做个给妈咪我呢!



11 comments:

  1. 好巧喔,我祖母也是裁縫師,且還懂得花紐設計呢!以前在港口一帶,很出名的。只是很可惜,我們都沒得到真傳,祖母的手藝失傳了。。。><
    妳女兒有厲害到!值得鼓勵嘉獎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儿还是个初学者,不过才十岁的她应该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吧!
      祖母是太平的裁缝师,精通旗袍和马来服装。。。。

      Delete
    2. 小镇阿姨谢谢您的夸奖。
      我才刚刚学,所以做出来不是很美。
      可是,我的第二样成品~手机包
      就比较美了。
      我在这里要谢谢妈咪的教导,
      妈妈谢谢,虎妈谢谢您!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想说,你女儿比我还厉害很多。我连最基本的裁缝一窍不通,我很怕拿针@@

    阿姨给你加油,只要勤练习,作品一定会越来越好。好好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5!我也是很怕那些尖尖锐利的东西,还好我没把这基因遗传给她。。。
      谢谢妳给予她的鼓励哦!^_^

      Delete
  4. 哇哇哇!!!阿姨我要找洞去躲起来料~~~虎妈你的女儿很犀利哦!赞:)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妈咪,别躲!别躲!
      真正要躲的是每天和她一起的我呀!哈哈哈!

      Delete
    2. 阿姨,为什么要躲?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