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1

我的一封忏悔信






在「60篇感人小故事」里看到了这一篇小故事。

日语学习班开班报名时,来了一位老者。

"给孩子报名?"登记小姐问。

"不,自己。"老人回答。

小姐愕然。老人解释:"儿子在日本找了个媳妇,他们每次回来,说话叽里咕噜,我听着焦急。我想听懂他们的话。"

"您今年高龄多少?"小姐问。

"68岁。"

"您听懂他们的话,最少要学两年,可两年以后您都70岁了!"

"老人笑吟吟地反问:"姑娘,你以为我如果不学,两年后
就是66岁吗?"

事情往往如此,我们总以为开始太晚,因此放弃。殊不知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


*****************************************************

真的是这样吗?

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吗?

这三十多年来,我有多少梦想、多少愿望能成真呢?

失败只因自己不够坚强不屈?不够坚持不懈?不够信心吗?

是我不懂知足常乐?是我不懂感恩?是我太贪婪了吗?

我的愤怒、我的埋怨、我的唠叨、我的不满,像洪水猛兽似的。像洪流~能让人慌不择路,甚至于淹没爱我的人对我的爱。

可是那股已成憾事的信念太强烈,强烈得令我失去方向。冷静后的我,却悔不当初,因为我已伤害我爱的人,奈何!奈何!

跟了我三十多年的牛脾气,真的可以抱着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的信念而把它给磨平,不让"它"继续刺伤自己与别人吗?真的可以吗!?

所谓:"信念决定一切。只要改变心境,就能改变困境。"

对于现在才慎重琢磨这句话的我,是何等无助与无奈呀!

我要相信,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


爱我与我爱的家人啊!

谢谢你们让我认真看待自己不足的地方!

谢谢你们总是默默地支持与等待我的改变!

谢谢!谢谢!

4 comments:

  1. 加油!我是真的相信只要肯开始,一切都不会太迟的,真的。这是我时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来的。:-)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鼓励,我相信自己一定办到(^_^*)

    ReplyDelete
  3. 我也相信“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更深信“不开始,就徒留遗憾”!加油哦!

    ReplyDelete
  4. 芷睛妈,谢谢你的鼓励。

    我喜欢那句"不开始,就徒留遗憾。"

    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