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rch 2012

幸福玻璃球

不知是不是因为有好长一段时间都精神恍惚,神经线拉得太紧的关系。前天我的老朋友(腰疾)又再到访,可是这次严重了点,腰酸背痛之外还连带左脚麻痹无力和发烧。

每一年都会感冒几回是正常,但发烧这病在我人生中就真的没几次。

在这两天里,我知道自己的心病得好严重,严重得伤害自己的身躯,令爱我和我爱的人担心。。。。

夠了! 夠了!是该让它落幕的时候了。。。。

生命中有缺口,就是末日了吗?

生命中有一大堆填补不了的遗憾,就该整天埋怨与沮丧吗?

我应当在自己迷途痛苦时把「为什么」这三个字丢掉。不要再问为什么!我应当说:"现在我应该。。。。"

不好的情绪、不好的观念,就让它们到此一游吧!因为它们终归会离去,身为主人的我总不能让它们长时间的反客为主,是吗?

其实一直回顾以前的我,的的确确没有好好看看现在的自己,我浪费太多的时间回望过去了。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不愿让过去继续操控我的人生,我必须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如果在我来到这世界时,上帝已把"幸福玻璃球"掷在地面给我的话。那么我就辜负了祂,因为我从未好好捡过那些掉落在身旁的碎片。从今以后,我要把那"幸福玻璃球"的碎片,一片一片捡起让它回归球状,让属于我的幸福与快乐从从容容地回到我的身边。。。。

放下"它"、接受"它"是自己人生的一部份,就是善待自己的表现。

懂得疼爱自己,珍惜自己所有的,从容不迫的生活着就是对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最大的回报。

我要重新拾起一直未离弃过,属于自己的幸福与快乐。。。。

10 comments:

  1. 加油!我们都要努力捡起属于我们的那"幸福玻璃球"的碎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原来幸福就是那么靠近。
      我们一起努力捡那幸福的碎片吧!共勉之。。。

      Delete
  2. 懂得疼爱自己,珍惜自己所有的,从容不迫的生活,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人生最高境界"虽然还离我很远,不过我会努力的。。。我想以身作则,希望能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好让他们有足够的自信爱自己、爱自己的人生。

      Delete
  3. 虎媽,雖然真的不知道妳發生甚麼事,但這些天看妳寫的,真的有替妳擔心。。。妳要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让妳忧心了,真抱歉啊!
      目前除了身体还有些不适之外,一切都安好,情绪也平复了许多。。。
      我会加油的。。。谢谢妳!

      Delete
  4. 虎妈。。。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虽然不是很清楚整个状况,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对症下药ok。。。期待你的好消息。。加油!!乐观一些好好珍惜现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自己的心结只有自己有能力打开吧!可是在解开的过程中,那些醜陋、不堪回首的往事总会把心揪得好痛。明明以为复合了的伤口却不断在出血,虽然要再次缝缝补补这些伤口会很痛。可是我要生存,我要呼吸着那幸福的空气,我就必须亲手为"它"止血,做一次完美的缝合手术。。。。

      我会记住妳说的这句话:"乐观一些好好珍惜现在",谢谢妳!

      Delete
  5. 发生什么事?希望一切ok。你要多多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妈咪,请放心。。。我的身心灵都在逐步康复中。
      这段时间虽然没留言在妳部落里,可是依然有到妳家走走。因为看着妳家的照片,妳们那幸福快乐的笑容可使我揪紧的心得到一丝丝喘息的空间。。。

      放心吧!我会多多多多加油的,我一定会。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