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March 2012

戚风蛋糕 ~ 初体验

我是位超爱吃甜食的女人。

蛋糕、甜品样样尝,就是不曾亲手做出心头好。

这次搬家逮个正着向牛爸要求一架烤箱后,
就捲起袖子,硬着头皮看着办!

对于从小到大未曾做出半块饼、一片糕的我来说,
真的是只有惊!惊!惊!

还好在这部落格世界里有一班师傅级人马,
让我可以在他们那学会了很多关于烘焙的知识。

谢谢!谢谢!^_^


我戚风蛋糕初体验的食谱是参考爱丝特~巧克力戚风蛋糕 (Okashi 食谱)

蛋黄糊材料:(20cm 蛋糕模)


蛋黄 5 粒

白糖 20 g

食用油 60 g

水 70 g

低筋面粉 50 g

可可粉 30 g (我用巧克力粉)

蛋清材料:

蛋白 5 粒

白糖 90 g

玉米粉 10 g

 

好啦!所有材料准备好后,就开动喽!


首先,我用打蛋器打蛋黄至颜色变浅了;

食用油分3次加入,每次加入后都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将水一次加入,搅拌均匀;

蛋黄糊搅拌好后,蛋清上场了。

蛋清打至粗泡,加入糖和玉米粉;

用高速不间断打至硬性发泡;

(可以把筷子或橡皮刮刀插进去,不会倒就差不多了。)

在搅拌蛋清的同时,我继续处理蛋黄糊;

我将低筋面粉和巧克力粉混合一起,过筛两次,倒入蛋黄糊里;

拌面糊,用刮刀从底下往上翻,跟炒菜时候翻炒菜差不多,搅拌均匀;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黄糊, 用橡皮刮刀快速轻轻搅拌均匀;

在搅拌的过程中,突然心跳加速好紧张啊!不知会不会成功呢!

搅拌均匀后,将面糊倒入戚风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轻敲两下,
以震出大的 气泡。

(蛋糕模不用涂油与垫纸)

送入预热烤箱150度,烘38分钟。

看着它胀胀胀!心里就怕它待会儿塌塌塌!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冷却才可脱模。

还好!还好!没有大大的缩水与崩塌。^_^

登!登!登!我的成品出炉啦!

牛爸品尝了一口说:"好香,好好吃啊!"

小冬瓜们说:"软绵绵的,超好吃!"

看着他们吃得满足的模样,令我雀跃万分,信心满满再战下一场。

 

8 comments:

  1. 给你响亮的掌声。。。啪,啪,啪。。。你的烘焙初体验真的太棒了。。。

    等我搬新家后,我一定要重出江湖。。。玩烘焙。。呵呵呵,到时我们再互相切磋;)

    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千万別说切磋!切磋!我可要多多向妳学习与请教请教呢!

      在此给妳正能量的元素继续为新家冲!冲!冲!^_^

      Delete
  2. 哇,妳好棒啊!第一次就做到如此成功的蛋糕!真的很厲害!
    我們可以一起去吃東西耶,因為我不吃甜的,不會搶,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太抬举我了!不是厉害,只是被幸运之神眷顾而已。。。。

      真的吗?妳不吃甜?那么下次去甜品店时,记得把我带上哦!嘻嘻!

      Delete
  3. 我是来报喜的,你的部落格拿奖了,快来我家看看。
    我也要学做这个蛋糕,但是我要先去买到戚风的膜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吗?我得赶快到妳家去啦!

      快快去买吧!这蛋糕食谱是真的很棒。^_^

      Delete
  4. 看了流口水.. 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別流!別流!请妳吃多一片。。。^_^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