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爸爸妈妈和我说话

老师问:"小朋友,你们的爸爸妈妈不用上班时,在家里都是忙些什么的呀?"

小朋友们答:"看电视、看报纸、看电脑、看。。。。。。。"

一大堆的看!看!看!就是没有在小朋友需要的时候看他,陪他玩,陪他说说话!小朋友们不能明白与理解,为什么父母亲们的会成为一道冰冷的墙。它能阻挡着彼此心灵的联系与信任,它能造就无数心灵空虚的孩子,那是多么可怕啊!

其实他们的心里都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就像以下的写照 。。。。。




夜里的星星很美
一颗一颗在天空上
爸爸妈妈和我说话
说了什么呢
我不记得了
有星星飞下来
我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里


就那么简单孩子梦里也会笑












5 comments:

  1. 对!虎妈妈...现在的父母都是领愿看电视机或电脑,都不陪孩子..有时..我会陪她们看cartoon...哈!哈!也会很开心...

    ReplyDelete
  2. 我有看电视也有看电脑。。。更加有和孩子谈话。
    只是更多的时候他宁可看书也不要理我的讲话。
    怎么办? ;P

    ReplyDelete
  3. Chris:有些卡通片满好看的,有几部还是我的最爱呢!

    莎莎妈咪:你要他怎么一心二用嘛!他有那么强的专注力很好啊!
    如你真的有话要说,一就是等他把书看完才谈。再不然拍拍他的肩膀,用充满怜爱的眼神+温柔的语调问:"我可以打扰你五分钟吗?"
    记得是五分钟哦!如你长篇大论,他下次可能不理你了,哈哈!

    ReplyDelete
  4. 我都是等孩子睡了才看电脑。。。看电视。。。希望可以多倍他。他爸爸就气煞!看报纸。。看电脑。。

    ReplyDelete
  5. 别气!别气!
    慢慢感化他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